青衣令

『片段式灭文法Ⅲ』关于冥界那些事儿

※扒一扒冥界那些事儿
※神话吐槽系列
※冥王一生吹
※他超可爱的




1.
没有来到冥界以前,白羊一直认为,冥界的极乐净土是一个纯洁而美丽的地方。
然后等他偶然得到了一次机会到达此处之后才发现,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实在是巨大的。
“……原来这就是极乐净土的真实面目吗?一个超巨大化的让人不由自主的沉浸在心中最深沉的欲望中的可怕的幻境。”
白羊一脸深沉的在一片青青草原上端坐着。
“可是天蝎……我又不是真羊啊,羊的爱情呀,对我无用啊。”
说着他恶狠狠地撸了一把怀中小黑山羊的毛。
“这可是存在生殖隔离的呀。”
2.
“瞎说什么呢?”
天蝎一脸懵逼的转过头来:“我告诉你啊,这羊你可别打什么主意啊。这个是我们大人的宠物。”
“……啊?”
“啊!啊?”
3.
“等等等等等等等……你们大人宠物?哪位大人……”
“哈德斯大人啊,不然你以为谁够格让我称大人?”
天蝎不屑地一声嗤笑:“愚民,还不放下你手中的羊。”
白羊一个激灵,恭恭敬敬地把手中的小黑山羊放下。
然后向自己的同类一拜,二拜。
4.
“干嘛呢?”
“拜一拜羊生巅峰的同类。”
5.
古希腊的众神们都有一个毛病。
他们热爱小动物。
具体参考宙斯和波塞冬。对于牛和马爱到痴狂也是难得一见。
哈德斯,作为他们的大哥,整个奥林匹斯神话史的男性神的节操担当。性格温和,行事低调,宅的一逼。
也没有逃过这个诅咒。
他,爱羊。
6.
“啊,这件事说起来就不爽。”
天蝎拎起一只裹上了黑纱的小绵羊。一脸不开心的开始搓起了小羊的肚子。
“我一只蝎子干嘛要跟羊争宠?!”
白羊看着他,突然想跳槽来冥界了。
让这位都羡慕嫉妒恨,这羊的待遇该有多好?
7.
“啊?看不出?你不是瞎了吧?看这一路进来冥界,大门口上挂的是羊骷髅、送来的祭品是烤羊、大人袍子还是全羊毛纺的不是流行于诸神的丝绸……还不明显么?”
“……其实我觉得你完全不用担心争宠的问题,这些活不过三年食用期的小羊羔根本不是你的对手。”
8.
“不过为什么羊要养在冥界啊?像主神他们一样养在人间不好么?”
“撸羊不方便,我们大人他宅。”
9.
哈德斯先生,传说中三神王之一的冥王大人,性格温和实力强大,却有整整两个非常致命的缺点。
他宅,而且他讨厌光线。
10.
“如果他没有那么宅,老爹他打上门来的时候我们何必要带着他的分身去?之后还要镇压他暴走的分身!他的分身压不住,还不是得他自己来?!一开始那么宅做什么?!”
——来自一提到诸神黄昏和修普诺斯就气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神王大人。
“性格温和还不是因为他懒喜欢宅?!懒得对付自己的狂暴面就干脆利落就直接分了出来!冥王剑那个东西可是要情绪激动才能用的!平常就是连个菜都切不动的剑型废铁!狂暴面没了还打个屁啊!明明一剑就能解决啊!哈德斯你有病吧?!”
——来自同样一提到诸神黄昏和修普诺斯就气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海皇大人。
“……这里光线太强了,我不舒服我要回去了。”
——来自完全不想面对质问的某位透露不透露姓名都无所谓的冥王大人。
11
“那这样的话,那他为什么会修屋顶。”
“什么修屋顶?哇大人他可是跟懒得连诸神会议都不去开的神啊他会去修屋顶?”
“……那不就是修屋顶的时候遇见了冥后吗?”
“哦那一次啊,那一次是因为阳光突脸,正巧独眼巨人不在没人会……”
“就遇见了冥后一见钟情……”
“个鬼,万年宅男顶着中午的烈阳修屋顶。本身就是个惧光的体质,没有一见休克就不错了还一见钟情?呵呵。”
12.
“那冥后她……”
“冥后她贵为神后,一年十二个月只有三个月待在冥界,哪门子理儿?”
“……”
“神后之尊贵无人不明,冥后被一小小侍女顶撞想要降下惩罚还得大神宙斯默许?大人为什么不出面?”
“……”
“也是你死了我才能和你说这些。”
天蝎只手撑脸。目光悠悠的落在远处的黑羊群中。
“她只不过空有一个冥后的身份罢了。”
“对比一下另外两位的待遇,她是冥后,也只能是冥后了。”
13.
宙斯会有娶新神后来气赫拉,结果新神后却是扮相美丽大方的赫拉的神像;
波塞冬三千海怪子女,海王子海公主却永远只有安菲特里忒所诞下的三人;
而哈德斯和泊耳塞福涅呢?除了世人一句恩爱夫妻什么都没有。
“事实上你不觉得可笑吗?凡人不敢提他名字,却敢用弓箭射他的肩膀,囚他的下属,抢夺刻尔柏……甚至连那个冥后贝瑟芬妮诞下的子嗣都是宙斯的血脉……不可笑吗?”
“大人他只是不想争……不喜欢争。”
“冥后是冥后,大人是大人。”

评论(32)

热度(85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