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令

片段式灭文法7-[全员混沌-花吐症-下]

啊……诸位,我终于死回来了。前些日子因为账号丢了而我又一直懒得找所以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了我的错我这就填坑【瘫】


1.

Please don't come near me

Please don't touch me

I'm dangerous

 I don't want to hurt you

So please stay away from me.

Please.

2.

“血氧上不去——”

“血压还在降,血包抽调完了——”

“做两个循环,再做两个循环——”

冰凉的触觉从脸颊上传来。天秤猛的睁大眼倒吸一口冷气,抬头,正对上处女一双无波的眼睛。

“把自己弄干净再过来吧。”

土组的这位主力人员看上去要比想象中的平静许多,他甚至还对天秤笑了一下。天秤低头,手里落入了一罐桃子口味的汽水。

“……”

“天蝎很讨厌甜点,桃子和荔枝是他为数不多的所能接受的口味。”

处女在他身边坐下,摊开双手看着掌心的水珠。

“你知道为什么吗?”

“……”

天秤翕合了一下嘴唇,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我不知道。

3.

抬进去一个,抬出来两个。

天蝎永远是最不让蛇夫省心的病人,没有哪一次他不曾让蛇夫在手术室里呆够8个小时以上,所以这次也不会例外。

不知是否应该庆幸天秤身手实在是差,那一道堪堪割破了气管,却从颈动脉旁擦过。抢了差不多一天。当蛇夫眼一花直接跪下的时候,天蝎的情况终于稳定下来了。

所以当天秤依言换了一身衣服回来的时候,他能看到的,便是难得安静的天蝎躺在ICU里面,脖子上的纱布一层一层的,和他的皮肤是两种不同的白。

天琴在嘟嘟囔囔着要所有人都重新做一次心理测评,尤其是天蝎,他至少要被催眠才行。处女在和巨蟹聊着什么,声音压得很低,偶尔会有几个字眼传出来,但是天秤听不清。

他在想一件事。

其实是一句话。

——长安陌上无穷树,唯有垂杨管别离。

他看着病房里的人,喉结动了动,觉得眼睛越发涩的厉害。

4.

“你不需要自责,因为事实上我们都有错。”

狮子解开衬衣最上面的两颗扣子,坐上了天台旁边的栏杆。他点燃了一支烟,青蓝色的烟雾袅袅,有薄荷的香气。

“他迟早会这样做的。”

狮子眯起眼睛笑了笑,天秤觉得那很像仙女曾经有一段时间喜欢看的青春校园小说里面的阳光学长。

“……你们都好像都很了解他。”

——只有我不了解。

天秤走到狮子旁边,双手撑着栏杆无神的看着远方。艳丽的不知名的花在他身后落了一地。

“想什么呢?”

狮子吐了个烟圈,拿着烟在空中比划了一下。

“我们谁都不了解他。”

“最了解他的是你,但你不愿意承认。”

5.

“吃点东西。”

“……谢谢。”

巨蟹点点头,看着天秤打开了饭盒。

天秤吃了两口才感觉到不太对劲,他抬头看着笑眯眯的巨蟹默默咽下了口中的饭,然后艰难开口。

“还……有什么事吗?”

“不,只是天蝎让我照顾你。”

巨蟹在天秤身边坐下,舒展了一下自己的的一双长腿,结果差点把过路的天鸽给绊倒,挨了一记白眼。

“小姑娘脾气真爆。”

巨蟹感叹着,天秤的筷子在白菜里搅动着。

“……我不需要别人的照顾。”

“你需不需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不想。”

“……”

天秤着实是被巨蟹这霸道总裁似的不要脸发言给吓到了,他又搅了两筷子白菜,默认了。

巨蟹笑眯眯地看着他继续吃饭,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

“你不好奇你们两个吐的花吗?”

6.

“那是虞美人,你个智障!”

天蝎横挑鼻子竖挑眼的典型嘲讽脸出现在天秤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天秤揉了揉太阳穴。

“是虞美人。”

“不是哦,虞美人可不长这样。”

巨蟹掏出手机慢悠悠的扒拉着,嘴角依旧含着淡淡的笑意。

“这是罂粟。”

7.

——长安陌上无穷树,惟有垂杨管别离。

——这么好的风景,我却要离开了。

——你为什么要离开呢?

——你不是知道吗?

——只是你一直懦弱,懦弱的不敢承认。

走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少了很多人,空荡荡的。白炽灯的冷光打下来。映在地板上有点刺眼。

“天蝎的外伤并不严重,但是他的身体里有……有花?我不明白,但蛇夫说那些花瓣在消耗他的生命。”

巨蟹收起了手机,天秤看见他的眼睛,里面有一丝怜悯。

“罂粟的花语是……希望被救赎。”

“你们两个,到底发生了什么?”

8.

支离破碎的过往,在风中招摇的对峙。

在暗处悄无声息滋长的谣言,它的根深扎的地方有着事实的滋润。

天秤的张嘴想要像以往一样糊弄过去,却发现这是徒劳。

在手上流淌着的血液。

——病检单上急速减少的红细胞。

病房的墙壁干净洁白。

——迟早会变得暗黄,墙漆剥落,并且长出霉菌。

蓝白的色条。

——多熟悉的颜色啊。

他还活着,他还有呼吸,虽然微弱。

——但迟早会死去。

——就像母亲一样。

——被你害死。

他要崩溃了,事实上他也确实崩溃了。

巨蟹接过的天秤手中的饭盒,默默地将颤抖不止的贵公子先生按到了怀里。然后,听着他嚎啕大哭。

红色的花朵和眼泪一起掉在地上,粘稠的血液被化开。晕散成了很漂亮的水红色。

9.

I'm a coward. I told him I hated him. 

It's like that.

 I would never love him again.

 It's like that. 

I can forget what I should have taken on, he took it.

10.

天蝎醒来的时候感觉糟透了。

第一,他没有死成。

第二,他不仅没有死成,脖子上还多了一道很疼的伤口。

第三,蛇夫大概是为了报复,所以用了过多的麻药,他到现在都感觉不到自己拥有四肢。

——啊,美好的一天从医务室开始。

天蝎瞪着一双死鱼眼,绝望地看着一群人吵吵嚷嚷的从门口涌了进来。他死死地盯着其中的两个人——很好,貌似他成功地撮合了他弟和巨蟹?!

像是注意到了天蝎的目光,巨蟹松开了手,然后将明显不太情愿的天秤推了上来。

“是的,我和巨蟹在一起了。”

“……”

——让我死。上帝老儿天堂不收我你把我丢地狱我没意见,真的。

“不过我们两个接吻,貌似对解除这个该死的花吐症这没什么用。”

——所以你他妈是想干什么?

看着天秤慢悠悠的在床边坐下,天蝎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尤其是他发现人群中的处女脸色明显不太好而狮子已经开始吹起口哨的时候。

“哥,我爱你。”

——到底是跟条咸鱼木乃伊一样僵在床上被人摁着亲比较蠢。还是跟条咸鱼木乃伊一样僵在床上被人摁着亲还脸红了比较蠢?

评论(6)

热度(46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