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令

1

神父在安息日这天,捡到了一只恶魔。

头上有角的,身后有尾巴的,两个翅膀跟个大扑棱黑鹅子似的恶魔。

神父:……

恶魔:……

别说,长得还挺好看的。

2

神父既没有给恶魔一十字架,也没有用圣水来泼恶魔。

他只是将教堂的大门关上之后又重新打开,然后对着依旧在原地并没有消失的恶魔露出了一个堪称愉快的微笑。

“不好意思,我再来一次,可以请您配合一点自己消失吗?”

恶魔被这样的神父给惊到了,所以他很认真的想了想。

“不能。”

他试图凶恶,然后看见神父举起了他半人高的十字架。

“不不不不不——冷静!我饿了,我走不动!”

3

神父取来了无酵的小圆薄饼和葡萄酒,蹲在教堂大门门边看着恶魔姿势优雅的吧唧吧唧飞速啃完。

“我以为你不会吃的,毕竟这是圣餐。”

“扯。”恶魔抹了一把嘴:“饿急了谁还管那么多?”

4

“来吧人类!说出你的愿望!财富,权利,还是名誉?我都可以给你!”

吃饱了的恶魔开始了他慷慨激昂的演讲。

神父微笑着鼓掌。

“你要和我一起做祷告吗?”

“嘿,你在开玩笑吗?我可是恶魔。”

“对啊,所以你是不是可以离开教堂了?”

“……”

5

“那个饼是你自己做的吗?”

“当然,你看这教堂除了我以外还有别的活人吗?”

“……要不要考虑……收一个活恶魔?”

神父挑眉。恶魔看着他手里的半人高十字架咽了口唾沫。

“我喜欢你做的饼。”

6

“可你是一个恶魔。”

神父依旧很平静,嘴角扬起的弧度好看极了。

“这个地方多是无神论者,我本就不太好过了。若我再收留一个恶魔会发生什么呢?这可不太好。”

“翅膀角和尾巴都是可以收起来的!”

恶魔瞬间从地上弹了起来。

“如果你要的话,我甚至还可以伪装成天使的模样!”

恶魔说着将手从自己脸上抹过。

一道亮眼的白光刺过。神父眯起眼又睁开。

和个大白鹅子一样,扑腾着一对掉毛翅膀;脑袋上顶起了一个布灵布灵的光环的恶魔顶起一张便秘脸摆了一个poss,乍一看还真的挺像个天使。

神父:……

7

“请诚实的回答我。”

神父一脸肃穆。

“地狱的伙食是有多差,才会让你这么不择手段!”

8

然后虽然这么说着,但恶魔还是留下了。

恶魔一边说着“哈哈哈哈哈,其实教堂根本拦不住我,我是为了给你面子才不直接进来的。”一边被神父手里高高举起的半人十字架吓得跟鹌鹑似的一步一挪一步一挪挪进了教堂。

天知道的这个神父怎么全点的物理伤害,不念圣经,不泼圣水,呵呵一笑一十字架下来世界核平。

恶魔心里苦,但恶魔不说。


评论(3)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